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2016房价 有上涨潜力城市  有你的家乡吗?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6-06-30 11:21

2016年国家将陆续出台一系列政策调控楼市,这些政策终可以让部分城市楼市回暖,但不可能让楼市全体大逆转。这种情况下,销存比低,人口剧增的城市,其楼市具有很大上涨空间。那么2016房价有上涨潜力城市有哪些?

房价

先来看一看2016年将出台的调控政策有哪些:

1、央行进一步降息降准;

2、首套房二套房首付进一步降低;

3、更多城市落实补贴、减税购房入户政策;

4、通过银行信贷,有保有压,迫使开发商降价、接受重组;

5、政府购买库存商品房做安居房;

6、出台政策鼓励企业和个人大量收购商品房,用来出租等等。

看看35个城市商品房销存比

房价

可以看出,深圳、苏州、南京、合肥、南昌的销存比 ,指标为健康。北海、茂名、烟台等城市销存比 ,消化所积压的商品房需要时间长。

再看主要城市的人口竞争力

参照小学在校生人数这个指标,选择了2004年到2014年为考察的时间段,表中的单位为万人。

房价

房价

注:表中成都的数据是“小学+初中在校生人数”;苏州没有公布2014年的数据,所以用2013年和2004年做的比较;三亚数据不完整,使用的是2013年和2005年数据的比较;大连为2014年和2008年数据的比较。

通过上述表格,可以看出过去10年里,厦门、北京、东莞、长沙、深圳、上海 人口竞争力。

需要说明的是,中国有“三大三小”6个人口增长中心。

三大是:北京及其周边城市(廊坊、保定等)、深圳及其周边城市(东莞、惠州)、上海及其周边城市(苏州);

三小是:长沙、郑州和“厦门+泉州”。

相比之下,其他城市都逊色很多。特别是东北三省、山西、海南、西部地区都缺乏人口竞争力。重庆、武汉、成都、广州在人口竞争力上这么弱,估计也出乎很多人的意料。

综合人口增长和商品房销存比,我们可以看出,在未来一段时间里,一线城市的楼市继续向好,这是确定无疑的。

相比之下,深圳在2015年涨幅过大,2016年也许需要高位盘整;北京面临1949年 的城市调整,推动城市房价上涨的因素,一部分被分流到通州,一部分被分流到河北、天津,所以涨幅也会受到影响。随着“战略新兴板”(上交所主板市场)和“科创板”(上海股交中心)的设立,上海金融中心地位会进一步加强,房价应该有所反应;广州有很大可能补涨,它目前房价只有深圳的一半。

四大一线城市之外,还有10个城市的楼市可以看好:苏州、南京、合肥、济南、青岛、厦门、杭州、长沙、郑州、天津。

合肥因为2011年参与瓜分巢湖,所以人口数据不具有可比性,所以没有列入上述表格。过去3年,合肥小学生人数增长了大约2%(平均下降16%),所以人口竞争力虽然不特别强,表现尚可,价值销存比不高,所以2016年中心区房价会有所表现。

其他9个二线城市,要么是人口特别有竞争力(比如厦门、长沙、郑州、苏州、杭州),要么是两项指标均过得去。因此,都具有一定上涨潜能。但其中不少城市的郊区、新区物业积压严重,投资者如果购买,一定要买中心区的住宅,慎重对待商业物业和郊区、新区的物业。

近海南楼市又有回暖迹象,但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海口、三亚的人口竞争力极弱,建议不碰那里的房子。

由于未来中国城镇化将转向大城市化,国家已经明确提出再建设10个北京这样的“中心城市”,所以未来三四五线城市的楼市只会更加低迷。投资性购房,千万不要选中小城市,尤其是东北、西部的人口流失的中小城市。

欢迎关注房天下 fang.com

描述

//news.zy.fang.com/zt/201501/xinchengshi.html?sf_source=gushoukun

新泰热门楼盘
楼盘名称区县价格
福田新园小区青云街道4980
祥和小区放城镇2100
东城田园青云街道5560
东城田园 园青云街道5569
雲湖观邸青云街道4300
新泰本月开盘
楼盘名称区县价格
绿城玉兰花园青云街道7200
雲湖观邸青云街道4300
东城田园青云街道5560
同创中央城青云街道4700
东方盛景青云街道480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